跳到主要內容

『D750』反射中的世界

這一張照片是到成田機場後才臨時想到的。由於當時逆光,並不是一個拍飛機的很好條件。
於是想到利用反射來試看看不一樣的表現。
這一張是用兩張圖疊起來。
第一張是手機全景的照片:
第二張則是中心畫面的部分。拍攝時由於畫面黑容易拉風箱,可以用手動對焦。
拍攝時,建議先拍完飛機後再拍手機照,因為比較不會因為景深的問題導致手機畫面跟飛機照有太大的差距。
在LR時僅只有稍微調對比和HUE,我想每個玩攝影的朋友流派都不一樣,就不多述。
修飾時,飛機照簡單用框框框起,再用遮色片就可以輕鬆疊上去。
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邊邊的部分要用筆刷細修。
而後,稍微調整畫面的亮度。
並且用一個50%灰純色(純色>在純白的地方往下拉到50%),並改為覆蓋模式。
然後在飛機畫面上用白筆刷稍作調亮、黑筆刷調暗。
最後我希望中間欄杆部分可以稍微銳利一些。
因此《一》先將飛機圖層往上拷貝,並套用遮色片。
《二》濾鏡>其他>顏色快調,這邊可以調稍微強烈一些。
《三》將圖層設為覆蓋模式。這裡的用法跟前面一樣,將圖層做出邊緣銳化的灰階,然後再用覆蓋模式合成。這樣就可以達到邊緣銳化的效果
如果覺得太過強烈,可以用不透明度或上遮色片慢慢刷。但是我實在是很懶……
這一張剛好是夕陽光線最強烈的時候。剛好一對情侶在卿卿我我,我就讓它們變成我的光影了(笑)
不過真的是因為臨時想到,如果有事先想到,我覺得我應該要先準備一個比較好的手機殼……
2019年6月註:拍完這張的將近半年後我才『終於』換手機,前一台用了將近五年xd
那次東京行的攝影,由於那時候剛辭職,在東京也很輕鬆,不必想工作的事情。新工作也還沒開始,整天就是沉浸在創作的焦慮中。
沒錯,是焦慮。因為剛開始根本不知道要拍什麼,是後來慢慢想,才想出了這些玩意兒。
我很感謝那時候的焦慮,讓我有更深層的體悟。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