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ik Collection飛機特輯

我在學習相片合成的時候,接觸到了『Nik Collection』這個外掛程式。
原本Nik Collection是需要付費的,後來Google將他免費釋出,因此現在網路上可以輕鬆下載這套強大的外掛濾鏡。
不過今年(2018)DxO買走了Nik Collection後推出了升級版,這是需要付費的。
Google依舊可以下載到舊的『Nik Collection』,不過網頁變得很難找。我將它上傳至我的雲端,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。

基本上我的合成相片或是加工的相片,全部都是用Nik Collection中的『Color Efex Pro』完成。少部分是用『Analog Efex Pro』。
Color Efex Pro很強大,幾乎可以做出現今主流的濾鏡特效。我會先將RAW做初步調整,然後再套用Color Efex Pro,最後再稍微細修後出圖。
中部國際機場能夠看見這麼大的飛機真的要一些些運氣。
『Analog Efex Pro』則是底片風格濾鏡,也是非常好上手又好用的軟體。
以前很喜歡這些濾鏡功能,不過隨著時間推演,現在反而更注重一些光的使用。
不過一邊寫這篇一邊回味以前的種種,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留言